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学生科技创新专利申请学习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45

41日下午2:00,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学生科技创新专利申请学习交流会”在一教三楼会议室举行。成都市辅君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堰黎、主任杨海燕等一行应邀到会指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付成华、水利水电工程系系主任刘晓辉参加交流,学院各科技创新小组在交流会上展示了自己的创新作品。交流会由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各科技创新小组分别阐述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在听取各参赛小组介绍后,宋文武副院长对学院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学院会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不遗余力的帮助与支持,大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他对各参会小组的科技创新点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参加交流的作品进行逐一分析,对作品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他还结合自身早年在水电行业的一些成功工作经历,告诫大家要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张堰黎总经理就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的专利申请做了点评,指出了作品申请专利还所需要改进的方面。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阶段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需要在实践中亲身体会,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丰富自己。最后,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常见的专利检索技巧和检索网站。

2015040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