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研讨会(图文)

作者: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38

 

为了进一步推进“卓越工程师”计划,能源与环境学院于4月25日至4月26日召开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两个“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研讨会。学校教务处蒋珍菊副处长、学院党政领导、院教学督导、院党政办、院教学办、学院系室主任、能动系和水电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付成华主持。
研讨会上,蒋珍菊副处长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背景和要求、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解析,也强调了学院在短期内应该重点开展的工作。学院两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工作开展以来,专业教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负责人刘晓辉汇报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培养方案、管理选拔办法等前期和中期建设规划。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曾永忠汇报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开展一年以来主要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和设想。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两个“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开展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教务处领导和学院领导希望教师们统一思想、广泛调研、与专业认证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企业参与等方面狠下功夫,保障“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顺利实施。
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前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进行调研学习。教师们受到了热情接待,参观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实验风洞设备,并认真听取研究人员对实验风洞的介绍,收获良多,为学校正在建设的风洞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和参考,为教师们开展相关研究积累了信息,也为两个“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践教育拓宽了思路。
研讨会会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