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学院举行2010级本科毕业实习座谈交流会(图文)

作者: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54

 

3月20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针对2010级本科毕业实习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付成华主持,主持工作副院长宋文武和各系室主任、毕业实习指导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首先,副院长付成华对学院在2010级本科毕业实习环节中抽查结果进行了通报;然后各专业毕业实习指导老师从实习组织安排、毕业实习主要内容及要求、学生表现等方面汇报实习情况,交流指导毕业实习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我院2010级本科生的毕业实习以集中实习为主,分散实习为辅进行,因学科专业不同、指导老师不同,联系的实习地点远近也不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曾永忠老师就带学生到昆明电机厂实习进行汇报交流,王桃老师就带学生到重庆水泵厂、重庆水轮机厂实习作了汇报交流,还有带学生到雅安飞仙关发电厂、康定黄金坪电站、彭州市自来水厂、污水厂等地进行集中实习以及指导部分学生到签订的就业协议单位进行分散实习的老师都进行了汇报交流,辅导员就在学生毕业实习过程中的参与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各专业老师都认识到学生走出去进行毕业实习的必要性,在实习教学环节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但也遇到较多的困难,尤其反映在实习经费少、交通住宿安排困难、安全管理压力大等方面。
最后,主持工作副院长宋文武对本次座谈进行总结,强调了抓好实习环节,提高教学质量是学院教学工作重心,肯定了教师们所做的大量工作,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各个专业加强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习教学环节的管理,结合专业特点进一步探讨和完善毕业实习具体办法和考评体系,提高实践教学环节的质量和效果。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