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喜庆十九大”系列活动之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63

1029日下午两点,万众瞩目的十九大刚刚落下帷幕,能动学院新生辩论赛就在6C3186C319两个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本次新生辩论赛的主力,学院2017级的新生们就“治愚治贫何者更为重要”“异地恋是对爱情的考验还是摧残”“顺境还是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和“是否能以成败论英雄”四个辩题展开了你来我往般激烈的“口舌之争”。最后,17能动1班的周晓雨、17能动4班的朱玉枝、17水利1班的林佳佳和17水利3班的易红中等四位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的比赛方式为积分制,虽然没有一决胜负,但每一队的选手们都是摩拳擦掌、严阵以待。截止到目前,各队的积分分别为:17能动三班以“治愚更重要”得24分,17能动四班以“治贫更重要”得9分,17水利二班以“异地恋是对爱情的考验”得18分,17水利三班以“异地恋是对爱情的摧残”得15分,17能动一班以“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得20分,17水利一班以“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得13分,17能动一班以“能以成败论英雄”得14分,17水利二班以“不能以成败论英雄”得19分。

下午两点,以“治愚治贫何者更为重要”为辩题的辩论赛正式在6C318开始。对战双方为17能动三班和17能动四班。正反双方根据这个辩题展开激烈争辩,各自围绕自己的主题向对方发起挑战与反击,引发了学生对教育和生活的思考。随后,以“异地恋是对爱情的考验还是摧残”为辩题的辩论赛再次在6C318激烈上演。17水利二班和17水利三班之间互不相让。他们从自身的实际经历出发来论述对异地恋不同观点的看法。对于异地恋,有人喜获真爱,有人无缘分手。但不管是何种结局,都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正确、阳光、向上、积极的爱情观。

与此同时,2017级的新生们在6C319围绕“顺境还是逆境更有力于人的成长”这个经典的话题展开论辩。17能动一班和17水利一班双方各抒己见、互不相让,一针见血地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待顺逆境应有的态度。而在“能否以成败论英雄”的辩论赛中,17能动一班和17水利二班2017对决,辩手们都能引经据典,做到辩驳有度,尽显各自的风采。但无论成败,他们都是辩论赛上的英雄。

能动学院新生辩论赛在他们你来我往的犀利言辞中告一段落,也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各位选手都能够求同存异,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从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