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永智应邀来院作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047

1115日下午,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永智、高级工程师刘德民一行应邀在1B201就超高水头抽水蓄能机组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应用做了学术报告和交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宋文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主持。

赵永智高级工程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曾获得四川省2016年科技进步特等奖,担任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研究试验中心主任,在抽水蓄能方面潜心研究多年。他在报告中首先分析了抽水蓄能电站的具有储能容量大、储放效率高、运行灵活、反应迅速等特点,发展抽水蓄能是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战略举措,但相比常规水力发电机组,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对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极高,是水力发电设备制造行业中复杂度最高、难度最大的产品。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攻克了水泵水轮机、发电电机、机组并网、运行安全等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在该领域实现了从学习、赶超到引领的飞跃。

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