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17年四川省第四届李冰杯“流年似水,利学笃行”水利水电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597

1115日,由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第四届李冰杯“流年似水,利学笃行”水利水电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西华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昌学院、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七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进,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伍康定、办公室主任杨桦,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副院长付成华、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刘晓辉出席此次比赛活动。

比赛现场

下午2:00,比赛在四教报告厅拉开帷幕。刘小兵院长首先致辞,向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与会领导的支持和关心、兄弟院校的协助与鼓励表示感谢。伍康定副秘书长鼓励同学们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学以致用,争取在新时代能够大有作为。刘进副主席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把握此次机会,多向老一辈水利工程发电者学习,努力走在时代的前沿,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致辞


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伍康定讲话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进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分为快问快答、千钧一发、团结一心三个环节。在快问快答和千钧一发两个环节,每支队伍推荐一名选手参加答题,并严格听从现场主持人的口令进行答题。在这两个环节的答题过程中,各个队伍的参赛同学均表现出了较好的基础知识素养和较为敏捷的思维能力,使得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最后一个环节的团结一心,考验的是整个团队的整体配合能力和对相关水利知识的日常积累。在选手答题的短短十分钟内,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也为了给现场观众一次参与比赛的机会,主持人便随机邀请现场的几位观众到台上一起参与答题。

颁奖仪式(一)

颁奖仪式(二)

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由田崟磊、郑玉强、邵爽组成的西华大学代表队不负众望,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西昌学院代表队和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四川大学代表队、四川农业大学代表队、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西华大学的刘晓辉和西昌学院胡可、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游萍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最后,出席比赛的嘉宾为获奖队伍、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奖品及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