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平台建设

“四川省泵行业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作者: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131

 

1122日上午,“四川省泵行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工作协调会在西华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举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谢行,副校长何建平,研究生部、科技处、能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以及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成都西南水泵厂、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永益泵业有限公司、四川三台力达泵业有限公司、四川新达泵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司戈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何建平副校长、谢行主任分别作了致辞。何建平为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西华大学办学优势,现有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省流体机械及工程重点实验室、四川省流体机械及工程重点学科、能源与动力国家级特色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卓越工程师班等,可为四川省泵行业培养输送高层次人才。谢行对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中心应以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发为目标,重点是要为企业服务,并对中心的运行模式提出了建议。西华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宗旨定位、组织架构、管理模式等作了较详细的介绍。
随后,参会嘉宾就协同创新中心章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希望以西华大学牵头的协同创新中心能对整个西南地区的泵行业起整合作用,促进企业间的相互交流沟通,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改变西南地区目前泵行业产品附加值低、加工手段较落后的现状,避免企业恶性竞争。
研究生部部长、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小兵致感谢辞,表示中心将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服务。最后,参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会场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谢行、副校长何建平共同为中心揭牌

与会代表参观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