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平台建设

能源动力重大装备及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第三批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85

 

10月29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财政厅下发《关于批准认定第三批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及培育基地的通知》(川教函[2015]624号),由西华大学牵头申报的“能源动力重大装备及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第三批“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名单。
能源动力重大装备及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依托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相关优势学科,联合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奥地利安德里兹集团、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等17家在能源动力重大装备及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共同参与建设。2014年,该中心被确定为第二批“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基地”。
据悉,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推进高校主动面向一线重大需求开展协同创新,主动服务四川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在学校申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的基础上,我校“能源动力重大装备及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四川省食品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等30个协同创新中心经研究,被认定为第三批“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同时确定3个协同创新中心为“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