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喜庆十九大”系列活动之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84

    1121日晚上7点,为积极响应四川省首届禁毒文化节,根据校团委的工作安排,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我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以“禁毒主要靠政府还是靠民众”为题在四教报告厅拉开了帷幕。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当天晚上与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团委书记李亚东、2017级辅导员张蓝月老师。同时,各兄弟学院辩论队领队、我院历届辩论队队员、2017级辩论队成员和学生会干事也一同观看了比赛。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唇枪舌战与激烈交锋,最终反方 “百尺竿头队”战胜正方 “禁毒小分队”获得冠军,而正方四辩李怡蓓同学成为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而在前一天的季军争夺战中,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二班在围绕“对于吸毒人员,惩罚更重要还是教育更重要”中技高一筹,获得季军。   

 作为正方的“百尺竿头队”,他们的持方是禁毒主要靠民众;而作为反方的“禁毒小分队”的持方是禁毒主要靠政府。比赛正式开始后,先由正方陈述己方观点,他们认为禁毒应以预防为主,要着重培养普通民众的禁毒意识,杜绝毒品蔓延,努力达到一个无毒社会。反方则认为禁毒应主要依靠国家力量以打击为主,要通过政府严厉打击涉毒人员以达到禁毒目的。


     

整个辩论环节,正反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据理力争,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几位观众通过同正反双方辩手的提问沟通,从更深层次地角度加深了我们对这个辩题的理解。甚至,还有观众直接向双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解释,让赛场气氛再次达到了高潮。最后,经过评委们认真讨论后,持方为“禁毒主要靠政府”的禁毒小分队获得了最终胜利。这也更让我们清醒的认识到,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无论是政府,还是人民,都要对毒品坚定地说出“NO”

    “苦心人,天不负。” 在将近一个月的筹划和准备中,从积分赛到晋级赛,从季军争夺战到冠军争霸,辩论赛的每支队伍都给我们带来了精彩表演。也让我们在欣赏他们精彩表现的同时,能够停下来把双方的辩题融入到我们对日常生活的思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