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十七期党校顺利举办“共读马列经典”学习活动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69

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人类精神文明的瑰宝,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而学习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一个根本途径就是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从中汲取智慧和能量。为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十七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1年10月20日在3C-404举办了“共读马列经典”的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校指导老师李亚东主持。

在学习活动正式开始前,党校指导老师李亚东先是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共读马列经典著作的意义和作用,同时也向学员们介绍了马列经典著作的巨大影响。本次活动主要以“小组诵读+全体诵读”的形式展开。各小组分别阅读的节选著作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愚公移山》《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共产党宣言》《实践论》《矛盾论》等。在党校指导老师引经据典、讲学结合的带领下,学员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共同学习和重温了马列经典篇目的核心内容和理论要义。接着大家又一起阅读了节选自《论共产党的修养》的一些经典段落,学员们从中了解到党性修养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终生必修课。

共读马列经典著作的阅读活动是品读马克思经典原著、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学员们能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也希望学员能够备加珍惜在党校学习的机会,结合学习和思想实际专心致志地读经典、原原本本地读经典,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习惯,从读书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现场图

通讯员:谢琪

编审: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