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西华讲堂——创新创业及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古羽加、甘骏豪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60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丰富大学生创业知识,准确有效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做准备。11月10日14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线上举办创新创业及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智优沃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紫薇老师向同学分享了在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的经验与感悟,给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首先,陈紫薇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职业发展模型、求职前的自我定位、求职前的信息收集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其次,她结合当下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她强调同学们要掌握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总结个人经历,梳理个人能力与人脉关系等能力,在这些能力基础上进一步思考价值观、性格等,以此来选择满足自己需求的职业。最后陈紫薇老师指出求职前要分析和利用就业信息做到去存真伪、重点把握、深入分析、及时反馈,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整场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每个同学都对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从而能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


线上会议图

校对: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