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流体力学教研室

流体力学教研室专题讨论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方向教学计划

作者:赵琴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304

2017127日下午,流体力学教研室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对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方向的教学计划展开了积极讨论。飞行器动力工程方向是学院根据现今社会发展需求和学院现有的专业特点,在多方调研基础上开设的新方向,其教学方案的制定借鉴了北航、南航、西工大等重点高校。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及课程老师团队经过了多次修订,现已基本成型,今天教研室老师再次就课程老师团队安排进行深入的讨论。

现有的教研室师资比较匮乏,明年补充两位相关专业博士(哈工大和南航各一位)后,课程团队基本组建完成。每门课程由2-3位老师组成教学团队,团队第一人是课程教学的负责人,由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博士或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一方面作为课程的主讲,另一方面要指导团队其他老师。考虑到教研室老师的学术背景,部分老师需要跟着教学团队的负责老师多学习。经过对课程体系的认知和教学安排,大家充分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应抓紧时间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和掌握新的专业技能,只有自身对专业吃透才能教导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