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指导讲座

作者:程涵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43

 为了丰富大学生面试技巧,准确有效地制作简历,让同学们在思想、行动上做好充足准备11月2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线上平台开展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专业教师杨子仪向同学分享了大学生简历制作和面试方面相关的经验与技巧。我院团委书记古羽加出席本次线上讲座,我院毕业班学生,以及非毕业班学生积极参加。

   首先,杨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求职前的自我评价、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结合严峻的就业环境,对同学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强调同学们要掌握正确分析自身优缺点的能力,学会总结自身经历,梳理个人能力与人脉关系,同时,自身能力基础上进一步思考所能体现的社会价值观、社会贡献力最后杨老师指出面试前着重分析面试内容做到重点把握、深入分析、及时反馈,这样才能做到“知已知彼,百战不殆”

   通过本次线上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指导讲座,同学对简历如何制作有了更清晰地思路,也对面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迷茫困难有了更加清晰认知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指导讲座给自己设立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转变传统面试观念,增强面试信心。

线上讲座图

编审: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