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平台建设

四川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西华大学召开

作者:江启峰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46

1216日,四川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西华大学召开。四川省电力公司科技信息部副主任胡灿,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民,中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机电处处长蒋登云,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永智、高工刘德民,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厂长梁柱、副厂长曾刚,国电大渡河瀑布沟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勇,国电大渡河枕头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道文,国电大渡河检修安装有限公司试验中心副主任马越,华电四川广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龙太聪,四川建南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文龙,中航集团成发科能动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任小兵,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水力设计中心主任张海库等单位领导专家,西华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院长刘小兵、副院长付成华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首先发表致辞,对到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学科建设、开放办学、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提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作为四川省一流学科建设,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西华大学发展难得的机遇,由衷地希望各位专家献计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支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向专家领导们介绍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近年紧扣时代发展,抓住省一流学科建设的良好契机,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走差异化、特色化道路的发展理念等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建设的支持,尤其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方面的支持与合作。

与会专家领导们都表达了对西华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四川省一流学科建设的良好祝愿,并对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实验室发展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建议要紧扣“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发展步伐和工程实践的需要,注重培养国际型+复合型人才。专家们纷纷表示愿意与西华大学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