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水利水电工程系

水文水资源团队教学沙龙成功举行

作者:张婧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244

14日上午9:00,水文水资源教学团队在1教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教学沙龙活动。参加本次沙龙的教师除了教学团队的成员(分管教学副院长付成华、张婧、水电系主任刘晓辉、张越关、赵鹏、刘蛟)外,还邀请了水利水电工程系副主任张焕敏老师共同为团队的建设出谋划策。

沙龙开始,本次活动的召集人张婧介绍了水文水资源教学团队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提高教学水平,为学生服务,更能够起到传帮带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走上教学的轨道,让课程建设精品化、资料多元化、信息化。

付院长对教学团队的建设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踏踏实实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她希望今后课程建设要引入新技术和新方法,例如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等。同时鼓励青年老师多参与讲课比赛、课件大赛等教学类竞赛。

刘晓辉主任结合自己多年教授水资源课程经验,对团队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将整理以往的水资源教学成果,为团队建设助力。

最后,付成华、张婧分别就工程水文学、水资源规划及利用两门课程的习题库建设任务进行分解。参会的团队成员针对团队建设方式、习题库的参考资料、题目来源等等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教学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