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42

1120日、21日中午12:20,我院先后两次在6B-301举行了第八期青马工程 “新青年,新风采” 课程培训。为了提高全体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吃苦耐劳意识等,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第一天培训正式开始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学院团委书记李亚东出席了开班典礼。伴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团歌,我院青马工程课程培训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学院团委书记李亚东先是对此次青马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潜心学习,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希望同学们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拥抱生活,擦亮智慧的双眼;希望同学们在积极进取上进中练就过硬本领,锻造品格,培养人文情怀。最后,李老师祝愿同学们在此次培训中能够真正有所提升、有所感悟。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世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着重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天青马培训的课程: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青马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学生干部自身素质修养,树立良好学生干部形象;三是严格要求,积极提升,努力践行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义务,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做忠实的马克思主义者、做班风学风建设的笃行者、做争先创优的引领者,最后争做时代好青年。罗书记的讲解内容详实生动、条理清晰明了,让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们对如何成为新时代好青年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第二天,团委书记李亚东以“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题,并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学生干部的一些心得体会。在李老师开讲之前,他先是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参加学生组织成为一名学生干部?你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具有哪些条件?之后,李老师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构成、学生干部概述及角色定位,分析了影响学生干部作用发挥的因素,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学生干部素质培养和队伍建设。

 培训结束后,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课程培训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此次培训结束了,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怎样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怎样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等,是每位学生干部需要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思考和努力探索的,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