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动系到兰州理工大学进行教研工作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11浏览次数:568

125日,我院能动系系主任史广泰、副主任黄宗柳以及张翔博士前往兰州理工大学,与该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及能动系教师开展了以“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师科研能力”为主题的经验交流座谈会。

此次交流中,首先由我院能动系系主任史广泰和副主任黄宗柳分别介绍了我系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此为重点,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韩伟和能动系系主任程效锐各自分享了一些成功经验,双方也针对个别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程主任在卓越工程师班的培养方案制定方面重点提出:要让学生前往企业开展认识实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较高工程实践水平的专业型人才,同时还对卓越工程师班的选拔方案也进行了详细交流。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程主任还指出:要让有经验的、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本专业主干课程的授课工作,且新进教师必须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导师,担任至少两年的助教工作。最后,双方还对如何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如何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均做了进一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我系教师借鉴了对方的成功经验,并将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努力提高我系的教学质量和全系教师的科研能力。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