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领导赴自贡深入企业看望实习学子

作者:刘宇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21

为及时掌握我院毕业生们实习动态,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3月16日,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书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副书记带领学院团委书记李亚东老师及两名助理辅导员刘宇、肖寒月老师奔赴自贡,看望正在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实习的2014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们。

赖书记带领几位老师们走访了自贡工业泵厂房,学生们正在跟随车间师傅们学习了解各种仪器设备。老师们的到来,让同学们感到非常激动与亲切。走访过程中,赖书记深入学生的工作岗位,了解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询问了同学们是否适应实习生活,理论与实践是否能很好结合等问题,对于同学们实习期间的用心、细心和专心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好赞赏,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到车间实习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让他们学会了自立自强、吃苦耐劳、包容忍耐和人际关系处理技巧,实践的操作也激发了他们对专业的兴趣。

在与企业人事的交流中,对方表示实习的学生们普遍积极肯干,认真做笔记,专业素质高,符合企业的用人要求。有一名未就业的同学也表示自己已经与该企业达成就业签约意向,希望毕业后留到该企业工作。

最后,在实习企业会议室里,赖书记再次叮嘱了同学们实习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指导老师的安排,多学习,多沟通,珍惜实习机会,将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结合起来,争取高质量的完成此次实习。

我院领导看望实习学子

赖书记与车间管理者交谈

赖书记嘱咐实习学子

本次走访慰问实习生们,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给实习学生们送去了学院的问候与关怀,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也有助于辅导员更好地开展实习管理工作,同时也给实习生们增加了信心,使他们能够更加踏实、努力地工作;此外,也有助于深化与实习单位的交流,维持长期合作的良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