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纸桥承重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31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纸桥承重大赛

       2018年3月24日下午两点半,由院承办的第一届纸桥承重大赛在5C104如期举行。组委会宣布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便迫不及待地展示出自己建造的纸桥,参赛的纸桥样式繁多,做工精美

第一组桥梁拥有五根粗壮的桥墩,结构精巧,但美中不足桥面略显单薄,在受力过后桥面形变严重,易与桥墩发生剥离,最终承重13kg第二组为自己的桥取名军淦桥,这座纸桥结构相对简单,但每个结构都十分精致,连接部分高度对称,最终承重38.75kg第六组参赛选手的纸桥可以用巧夺天工来形容,结构复杂,做工精细六组队员一开始就要求最大哑铃片,最后承重量定格在了惊人的44kg最后一组为十三组,他们的纸桥结构采用最简单的方式去尝试最大重量,在工作人员的仔细加码下,纸桥最终承重35kg

在正式比赛之后,还进行了挑战赛,认为自己制造的桥梁在不受时间限制的情况下还可以获得更大承重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挑战赛。最终第组,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惊叹,她们的桥梁承受了主办方准备的所有哑铃片的重量后,依旧十分坚固

    至此,由我院承办的第一届纸桥承重大赛圆满结束。相信每一支参赛队伍都收获满满,观众们也是大饱眼福。

  

第一届纸桥承重大赛获奖名单

                                    (桥重    承重量)

一等奖:6组   欧春炜 杨强   赖柏霖    122.8g  44kg)

二等奖:13组  刘顺   赵原             114g    35kg)

三等奖:12组  罗江   李长林 冷林      134.7g  35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