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手西华学院举办西华讲堂之国学如何让我们幸福

作者:陶思佳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8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养2018年3月27日十二点二十,西华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西华讲堂“国学如何让我们幸福”在校图书馆报告二厅顺利举行。本次西华讲堂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老师主持,中国墨子协会副会长兼四川大学历史学教授秦彦士先生主讲,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老师、团委副书记刘宇老师及实习辅导员古羽加老师出席了讲座,西华学子百余人次前来聆听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秦彦士教授由哈佛大学的“幸福课”引进,围绕人生规划战胜自我、战胜烦恼成功秘诀等方面,用渊博的知识真挚的情感引经据典深刻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根源和深厚内涵。秦教授还通过讲述“传统文化是什么”、“认识传统文化”、“认识道德”等话题与大家进行分享,并引用自身经历,通俗有趣。同时,将国学精髓融会贯通,让在场听众充分感受到国学的魅力,为西华学子们烹制了一顿精神盛宴。最后,秦彦世讲师用薛定谔的猫的故事激励西华学子要放眼世界、展望未来追逐以后的无限可能。

举办此次“国学讲座”有利于追溯传统文化,了解我国文化精髓,从而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修养,改进学习态度,提升工作能力将国学与幸福感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