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水利水电工程系

水电系举行2018年春季课程试讲

作者:张婧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307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西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教风检查活动,水利水电工程系分别于2018115日和322日开展了两轮春季课程试讲活动,学院主持行政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教授和水利水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试讲课程包括了2017-2018-2学期我系承担的所有本科必修课程、选修课程以及校公选课。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相互学习、相互评价,交流教学方法和技巧,提升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对教师教学质量把好关。会议开始之前,宋文武副院长表达了学院对本次教风检查活动的重视,强调“上好课”是教师的基本职责,每位教师都应该不断打磨教学资料、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试讲现场

参加试讲的9位教师分别展示课程相关的教学资料,然后进行20分钟的理论讲授。其余教师对教学资料的合理性、规范性进行评价,并提出整改意见,然后从授课的精神面貌、对内容的熟悉度、PPT制作、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试讲教师们表示参加此次春季课程试讲活动,有了更多视角来观察自己的授课水平,有利于找到提升能力的入手点,确实受益匪浅。教师们一致认为试讲活动对于即将开展的课程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给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授课经验的良好平台,每位教师都有值得学习的长处,在今后教学过程中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端正教学态度,提升教学水平。

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宋文武对此次试讲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