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课程试讲

作者:肖维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362

近日,为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教风检查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开展了两轮试讲。

115日,我院水电系、能动系、流体力学教研室对下学期开设的全部课程进行试讲,随后学院从全院范围内抽取了8名教师于117日在3C103教室举行了院级试讲。

水利水电工程系教师试讲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试讲

流体力学教研室教师试讲

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主任和退休教师陈维森、李庆刚担任评委,本次活动旨在对全院教师教学质量把好关,提升教师们的教学水平,也给教师们提供相互学习的平台。试讲活动由学院副院长付成华主持。

参加试讲的教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讲授,评委们抽查其相关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随后从授课的精神面貌、对内容的熟悉程度、ppt制作、教学技巧展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评委们肯定了我院教师们对于教学的积极态度,指出在今后教学中还可以适当增加案例教学,优化ppt及板书设计,要更加注重知识构建的逻辑性。试讲教师们也表示今后在教学准备环节中要勤下功、下狠功,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和改进教学方法,相互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学院试讲

评委认真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