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西华讲堂 —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作者:古羽加、程涵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18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的丰富大学生面试技巧知识,准确有效地制作简历,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做好准备。11月22日19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线上举办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的杨子仪老师向同学分享了她在大学生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的经验与感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首先,杨子仪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求职前的自我评价、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当下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要求强调同学们要掌握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总结个人经历,梳理个人能力与人脉关系等能力,在这些能力基础上进一步思考价值观、性格等,以此在面试中充分展示自己最后杨子仪老师指出面试前着重分析面试内容做到重点把握、深入分析、及时反馈,这样才能做到“知已知彼,百战不殆”

整场讲座持续约两个小时,每个同学都对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技巧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从而能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认识和定位,转变传统面试观念,增强面试信心。

现场图

校对: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