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校史、明校史,增强荣誉自豪感 ——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48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参观校史馆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1

“西华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支持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四川省首批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60年……”伴随着校史馆讲解员清晰明朗、抑扬顿挫、婉转悠扬的讲解,仿佛学校60余年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一一呈现在了学院第48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面前。为进一步帮助学员们充分了解学校六十余年的办学历史和深厚底蕴,学习一代代西华人为了西华大学的长远发展前赴后继、筚路蓝缕奋斗过程,激发全体学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调动学员学习热情和拼搏干劲,增强学员们以西华大学为荣的荣誉自豪感2022416日下午,学院特意组织第四十八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体学员员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

初入校史馆内,首先映入学员们眼帘的便是充满厚重感的历史文化长廊。只见讲解员仔细地向学员们梳理西华大学六十余年曲折发展、一路前行的历史脉络,大家时而聚精会神地认真聆听,时而分散开去全面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历史资料。宏大的结构、丰富的史料、科技感的历史再现,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西华大学六十余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不断深入历史文化长廊,展厅的风格也从古朴沧桑变得现代明亮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不仅了解了西华大学的建校与发展历程,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西华人,以后一定要多来几次校史馆,认真深入了解西华文化建校辉煌史,感悟文化底蕴的深厚积淀,感受老一辈革命先贤、教育大家们创校的艰辛和不易深切体会到我校延绵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秉持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传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优良学风,勇担历史重任、发扬时代精神

这也预示着我校将继续在风雨曲折中坚毅前进,在新世纪拥抱光明灿烂的未来!”伴随着讲解员的这句话,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相信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们都能够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西华大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现场图

校对: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