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以考代练,学会总结反思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48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次模拟考试如期举行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68

“张浩(化名),你这两天复习的怎么样啊?”“嗐,别提了,前脚背的知识点,后脚就忘了。”“啊?我以为就我自己是这样呢!马上就该进行第三次模拟考试了,这可咋整啊?”……党校知识点记不住怎么办?背了一遍又一遍还是忘该如何?为了帮助学员们学会梳理和总结党的百年历史发展脉络,明确党章党史的基础知识点,洞悉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发展阶段的政策文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党校结业考试的惯用“套路”2022415中午,学院在4A-304教室如期举行了四十八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第三次模拟考试。

这次的模拟考试严格按照学校党校结业考试标准和流程进行,目的就是想要给学员们提供一个实战模拟考场综合考察学员们能否从学习中学会提炼概括知识点、能否学会总结反思为了营造一个严肃认真的实战模拟场地,此次模拟考试的试题也严格按照党校结业考试进行了认真准备。比如,同党校结业考试一样,此次模拟考试也是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五种模块组成。而考试内容涉及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党员发展流程、时事政治等,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检测学员们的学习效果考试过程中,监考员们严肃认真、细心负责、一丝不苟,考场考风严谨;学员们态度端正、落笔谨慎、状态良好,考试纪律严明。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与第二次模拟考试不同,本次模拟考试是希望借助以考代练的方式,帮助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党校课程学习,学会总结反思、温故知新,进而能够查找自己在复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复习节奏、把握复习进度相信通过此次考试,学员们能够进一步增强党校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准确把握党校学习的重点内容,营造重视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党校学习成效,提升学员们的信心接下来的党校结业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现场图

校对: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