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效果——第四十八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次模拟考试顺利举行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68

为了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党章党史、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党员发展流程等的认识,帮助吸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419日中午,学院4A-404组织开展48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四次模拟考试。

不同于前三次的模拟考试,这次的模拟考旨在检验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的理解情况,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同时,借助每一次的模拟考试形成考风带学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正式考试前,指导老师李亚东先是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纪律和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学员们在考试过程中一定要仔细审题,切不可浮躁特别是主观题回答一定要全面、严谨、准确。考试正式开始后,学员们埋头苦干、认真思考、仔细审题,并结合题目要求灵活作答。而且,各位学员在考试期间也都能做到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左顾右盼、不交头接耳、不窃窃私语,共同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展现出我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教育的一种宝贵方法,是我们党在长期的实践中总结出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党校考试则是对学员们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理解党的形成和发展历程了解什么是社会主义最高理想等的重要检验,是党组织考验考核入党积极分子精神韧性的重要形式。

最后,希望本次模拟考试能够帮助学员们更加明确党校考试的知识要点,把握复习方向,提高效率,在接下来的党校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现场图

校对: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