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47

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本活动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通过前几届的成功举办,使得该项赛事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也成为在全国高校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武汉理工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承办。为此,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选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校内选拔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校内选拔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三、校内选拔赛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2018年5月8日(星期二)下午14:30

(二)地点:1B201

四、校内选拔赛流程

    (一)参赛队伍提前15分钟到场,现场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二)以PPT形式对作品进行展示介绍,时间为5分钟

(三)评委提问及答辩环节,时间为5分钟

(四)评委现场打分

(五)所有参赛队伍均展示答辩结束,统一公布成绩及获奖队伍

(六)为获奖队伍颁奖

五、评奖

本次选拔赛由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情况等进行评审打分。按比例设定优秀奖项,其中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4组、优秀奖5组。根据选拔赛结果,颁发校内选拔赛获奖证书,并确定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

六、其它事项

    被确定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作品,务必在选拔赛后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并根据专家评委给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并在2018年5月17日之前提交修改完善后的作品及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446894198@qq.com,纸质版一式五份交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A2016)。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