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流体力学教研室

“流体力学课程支撑能动专业课程教学”主题研讨会

作者:赵琴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16

322日,流体力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就“流体力学课程如何更好地支撑能动专业课程教学”这一议题展开了研讨会。会议由赵琴老师主持,参与会议的老师有杜海、欧顺冰、文海罡、肖恒、杨小林。经过几位老师的研讨和商议,总结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具体如下:

1.课程教学中多结合能动专业工程实例,这样一方面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可以在基础课程学习阶段提前让学生接触后续专业知识点,对专业有更深的认识;

2.与能动系专业老师多沟通,了解哪些知识点是后续课程必备基础,方便在流体力学课程教学中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破;

3.严格把关,对于重点内容要求所有学生过关,这就需要各位老师从课堂提问,课后作业,阶段测试等方面着手,力求让所有学生都能掌握。特别要关注在出勤、作业方面表现不好的几位学生。

4.2017级开始,能动专业方向有所调整,新增飞行器动力工程方向,其他两个方向也有所扩展,不再局限于水力机械。因此,流体力学的主要研究对象由液体扩展包含气体,教学内容将涵盖气体动力学领域。接下来,还需要对课程大纲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