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流体力学教研室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空气动力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赵琴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493

329日,流体力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空气动力学教学工作的开展”这一议题展开了研讨会。会议由杜海老师主持,参与会议的老师有赵琴、欧顺冰、文海罡、肖恒、杨小林。首先杜海老师介绍了空气动力学课程的授课时间和主要负责人,讨论空气动力学课程的重要意义和开展授课的方法。以下是教研室老师具体的讨论内容:

杜海:空气动力学是航空航天、流体机械、汽车等学科重要的基础课程,前续课程是流体力学、后续课程是流体机械原理、发动机原理等课程。该课程的特点之一是必须理论和实验课程相结合。

赵琴:空气动力学课程的实验课是教学环节重中之重,尤其是边界层这一章节,需要结合实验教学,建议开展的实验有:边界层测量、阻力测量、附面层厚度测量、湍流拟序结构观认识等。结合双一流建设背景,给学生打下夯实的基础。

肖恒:相关的教学课程除了上述的内容外,应该加上气动热部分内容。

杨小林:在可压缩气体这部分内容,应配套相应的实验课程,配置相应的实验手段、设备、风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