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刘宇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89

为积极备战2018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和社会实践科技竞赛,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5月8日下午2: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1B-201举办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本次竞赛旨在选拔优秀团队代表西华大学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评委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副院长付成华副教授、院长助理江启峰副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余波教授、黄宗柳博士,水利水电工程系刘晓辉副教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曾永忠副教授,院团委书记李亚东以及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阎铁生副研究员共同担任。

此次选拔赛总计有14支队伍参加,比赛采用“陈述+答辩”的方式,各个参赛项目都有着各自的特色,充分展现了西华学子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而每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解说更是为项目锦上添花。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和匿名打分,对于一些项目中的不足给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比如对个别项目的名字、专利申请相关方面以及研究的范围等一些细节性的问题作出指导。比赛结束后,召开了专家委员会小组会,对参赛项目进行探讨与评价,对今年节能减排竞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评定出此次节能减排竞赛的排名,其中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参赛队伍的“基于短路电流法MPPT的温差发电系统”项目荣获此次选拔赛第一名。

    本次节能减排竞赛的举办,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也增强了我校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同时也为2018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出了优秀的参赛作品,相信这些作品一定会在全国竞赛中脱颖而出。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是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竞赛是以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各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


(一)付成华副教授介绍比赛规则


(二)比赛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