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韩伟教授来院做报告并开展交流

作者:黄宗柳 董加许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187

518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韩伟教授应邀来院就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做了报告和交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江启峰、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史广泰、副系主任黄宗柳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付成华主持。

韩伟教授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卓越工程师培养方面的相关情况,主要包括:培养目标,以培养刚毕业进入企业即能正常开展工作的工程师为目标,与985211高校在目标定位上有所区别;具体实施方法,特别是在卓越工程师班学生进入企业开展实习的情况,比如如何建立实习基地,如何对组织学生进行实习,最后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等;保障措施,包括投入在学生上的培养费用数量,费用的使用等;淘汰机制,包括如何淘汰学生,淘汰后如何补进,淘汰出来的学生如何和普通班衔接等。

最后,韩伟教授还与参会教师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专业方向拓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