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王希、李文希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1

2022513日中午1220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4A204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讲人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师张蓝月学院团委书记古羽加19级辅导员李亚东参加本次讲座,我院19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大会开始,张蓝月在座的同学们强调了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必要性和重要性,张老师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讲解切入讲座主题,并给出缓解就业压力的指导性建议。接着,张老师充分结合PPT分析了面对就业压力情绪产生的多样原因,进而引出“情绪ABC理论”这一概念情绪的阴晴圆缺取决于个人的认知最后,张老师提出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情绪钥匙掌控在自己手中去除不合理认知建立科学、合理的认知这才是建立正面情绪的关键

此次讲座,张老师全面、详细分析了同学们在面对就业方面心理常存在的困惑与压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认知,增强同学们在面对就业压力的应对意识与策略这也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习进步,在以后的生活中完善自我。

现场图

校对: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