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王琳鑫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93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学院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6月1日早上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4A-204举行了考研交流分享。此次交流会邀请我院2014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张刚(现已被四川大学录取)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郝齐钧(现已被西华大学录取)为大三学子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

    交流会上,张刚同学首先讲解了专硕与学硕的差别,谈到专硕重在实践,学硕重在学术研究接着他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讲到了考研方向与考研学校的选择,他指出考研目标要高远,考研方向则是由所学知识或者是想要研究的知识来决定。最后,他着重强调了考研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六大要素:一起奋斗的研友、周密严谨的计划、坚持不懈的努力、丰富有用的资源、条理清晰的笔记、富有学习氛围的环境。
    郝齐钧同学则提到考研的作息时间的安排,以及关于考研的思想准备重要。在作息时间上,既要保证良好的睡眠与饮食习惯,又要能安排出更多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在思想准备上,要充分意识到自己为什么要考研,考研既难也不难,最重要的还是在人为,同时也要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他还用ppt为同学们罗列了各科复习的方法,推荐了各科的优秀网课老师与复习资料。
    两位学长精彩讲解为各位考研的同学考研计划、备考心态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等都提供了实施性高的优秀方案,建立了考研信心。最后,此次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