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赴四川自贡开展2018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刘宇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64

7月7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赴四川自贡市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梦之队”与“西瓜里的小龙猫”两支队伍从学校出发,乘坐火车历经五小时顺利抵达自贡市,将在自贡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两支队伍由助理辅导员刘宇带队,成员包括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共23名学生。

队伍首先到达位于自贡自流井区的新动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由刘宇老师和社区中心负责人完成对接。7月8日,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成员们在自贡市新动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部门的带领下,分组在自贡市自流井区市区及农村地区对8户建档立卡家庭留守儿童进行了入户回访,陪孩子阅读绘本、教孩子手工创作等。

    本次三下乡活动以盐都·阳光助学”为主题,旨在通过社会实践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完善各方面能力,大学生可以运用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知识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指路领航、实现梦想。同时通过三下乡活动丰富大学生人生经历,培养责任意识,从而更好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