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分享沙龙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93

    时值西华大学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之际,9月28日下午3时许,能源与动力工程学88级优秀校友代表徐治鸿一行到学院为创新实验室和2018级的部分新生代表举办了一场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经验分享沙龙。学院副院长付成华、团委书记李亚东出席了沙龙。

在沙龙正式开始之前,徐治鸿校友先是用幽默风趣、亲切熟悉的四川话对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做了简单的介绍既拉近了跟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缓和了现场同学们紧张局促的氛围。随后,他围绕勤奋、勤快、情商三个方面,详尽具体又充满期盼的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做事、与人为善、和谐相处,为大学毕业以后走上社会做准备。徐治鸿校友侃侃而谈,将自己的人生阅历同时代发展相结合,既实用又贴切,现场气氛热烈又活跃。

沙龙最后,徐治鸿校友再次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志存高远,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二、脚踏实地,吸收各方面的知识充实自己;三、明确目标,分阶段设置和完成自己的人生规划;四、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及时充电,提升自我,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