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召开就业思想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04

2018年10月9日上午10点,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专升本)辅导员刘宇在1B-201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召开了就业思想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刘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就业信息网站和招聘信息搜索方式。接着,对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着,刘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刘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