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41期党校培训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肖寒月、翟凤丽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04

10月21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41入党积极分子党校指导老师肖寒月的组织带领下,来到了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抗战老兵

重阳节刚过不久,党校学员们趁着周末抓住节日的尾巴,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送给老兵们,表达出对他们最崇高的敬意。老兵们大多都行动不便,学员们耐心地搀扶着他们,与他们齐坐一排,亲切地交谈,关心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等,并希望他们多多保重身体,注意休息老英雄们为国家、为民族作出巨大贡献,如今虽已步履蹒跚,但提到当年红色革命的不凡岁月时,依然能娓娓道来,引以为傲。老兵的故事让学员们内心十分触动,红了眼眶,深刻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需无比珍惜。

欢快地交谈过后,已临近中午。学员们贴心为老兵修剪指甲、做按摩、打扫房间卫生等。有一位非常喜欢书法的老兵爷爷,因为前段时间生病只能暂时卧床休养,学员们给他带去了最喜欢的笔墨,希望老爷爷身体好了之后再次笔扫千军

离别时,老兵目送学员们离开,大家依依不舍学员们都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既能继承抗战老兵的光荣传统,又能学习积极进取、坚韧不拔、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如今岁月静好、和平安宁,但更因为如此,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