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讲座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51

为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就业严峻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也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接下来找工作的过程中,目标更加明确、方向更加清晰,2018年11月1日,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亚东老师在4A-204召开了主题为“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的讲座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什么是就业以及对现今严峻的就业现实的认识,并学会了如何排解学业和就业压力所产生的心理问题和如何提高学风、增强就业竞争力。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目前有能力做到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树立健康心理还有培养良好学风。大学生找工作有一定难度,高不成低不就,是现在大学生的“通病”。建议大家毕业后找工作应该放下架子,从基层做起,从点滴做起。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应该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前提下,更要培养自己多方面的专业特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加自己就业成功的砝码。

此外,李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践培养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比如语言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社交能力、工作能力等。调整好个人心里素质,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合理运用起来,借助学校这个良好的平台,锻炼自己,多方位观察社会的就业情况,把自己的眼光放长远些,最终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