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并参加第十二届国际水轮机效率测量学术会议

作者:彭笙洋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294

910-12日,由中国计量研究院和IGHEM主办,哈电集团、西华大学、rittmeyerHydroVision协办的第十二届国际水力效率测量学术会议(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ydraulic Effeciency MeasurementIGHEM)在北京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知名专家、教授和企业研发人员人参会。受大会邀请西华大学特聘教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祝宝山出席会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彭笙洋、王仕松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作为水力效率测量领域的高级别学术盛宴,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是首次在国内举行。大会对当前水轮机测量环境、测量技术以及实验测量关键点等热点问题研究及拓展进行新的研究方向的引导,为流体机械、水力测量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国际流体机械测量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

会议期间,参加会议的研究生王仕松、彭笙洋分别做了题为《On-cam operating characteristics of draft tube of tubular turbine based on vortex field analysis》、《Numerical Analysis and Prediction of Flow Field in Horizontal Turbine》的学术论文报告,并与国内外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场


参会师生合影

王仕松同学做报告

彭笙洋同学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