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我院学子代表西华大学参加四川省第五届李冰杯水利水电知识竞赛并获二等奖

作者:张燕燕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81

2018612日下午,四川省第五届李冰杯“聚才智水·利德厚生”水利水电知识竞赛决赛在西昌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刘晓辉、团委书记李亚东担任指导教师,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肖英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沈航、潘玺宇三名同学组成的西华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并获得二等奖。此外,我院青年教师赵瑞老师、刘蛟老师及胡安奎老师也出席并观摩了本次竞赛。

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6所川内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与此同时,此次竞赛还得到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中国电力出版社的大力支持。竞赛开始之前,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作了题为《关于水电行业的认识的报告》。随后,经过赛前抽签、比赛规则介绍等环节后,决赛在1530分左右正式开始。竞赛伊始,场上各代表队均展现出了良好的反应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第一环节“专业在线”结束后,西华大学代表队以零失误的表现取得了开门红。在第二环节“志在必答”中,西华大学代表队依旧稳扎稳打,再次以零失误拿下本环节满分,并逐渐与其他队伍拉开了比分。在随后的 “眼疾手快”和“勇往直前”环节中,各个代表队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把竞赛推向了高潮。

最终,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和角逐,尽管西华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但还是以微弱差距惜败,获得二等奖;刘晓辉和李亚东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通过比赛,参赛学生与其他高校的代表队成员之间加深了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相关知识的认识,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实力与风采。

比赛现场

选手们在比赛中

刘晓辉(右三)、李亚东(右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