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

作者:雷蕾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2

 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220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安全检查。此次安全检查由学院党委书记江启峰带队,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卢加兴、办公室主任张惟斌,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邓万权等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学院实验室、教研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实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研究生工作室

 按照“全覆盖、严标准、重实效”的检查要求,检查组对各实验室、教研室、研究室的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确保检查不走过场,隐患不留死角。在现场,检查组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在检查中,检查组提出要确保实验室和教研室安全的科研环境,重点提出了关于消防安全、规范用电等方面的措施,争取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检查磁流体实验室

 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学院和实验室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线,为教学科研营造良好的环境。通过本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落实了学院的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排查的安全隐患问题,学院和实验室将做进一步的落实及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