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机气动热力学和流体机械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第八届动力学与流体机械青年学者讨论会

作者:陶思佳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91

324日至26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支持,浙江理工大学、中国工程院工程热物理研究院等承办的2022年度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机气动热力学和流体机械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李应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徐建中院士(线上)、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陈海生研究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分会主任席光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会师生共计约700余人。西华大学副校长李秋实教授带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启峰教授、院长李正贵教授、副院长史广泰教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卢加兴副教授等一行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会议期间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开展了深入交流、对于扩大西华大学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领域的影响起到了一定作用。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共有9个大会特邀报告、14个国家基金项目进展报告、58个青年学者研讨会专题报告及18个分会场主题的论文报告。会议期间,我校李正贵教授受邀担任水力机械分会场主席,史广泰教授主持了分会场论坛并做了学术报告,同时黄宗柳博士及研究生陶思佳、郭鑫、孙国栋、姚鑫针对混输泵内的复杂流动问题分别从混输泵内的旋涡控制、气泡运动特性、泥沙磨损特性、叶轮优化设计等多方面做了交流与汇报,师生们的研究结果引起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关注。

史广泰教授作学术交流报告

研究生陶思佳作学术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