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清理、大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

作者:张惟斌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292


2018122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领导组织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对我院研究室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实验中心的安全工作进行梳理排查并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安全工作专项行动启动会首先在第1教学楼能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副院长付成华,院长助理江启峰、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主任邓万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赖喜德指出,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室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整改落实,但实验室安全运行需要定期检查,一定要将我院安全工作做好做实,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

随后,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宋文武带领安全工作小组查阅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和支撑材料,并对我院教师工作室、研究生研究室、创新实验室、实验中心和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清理、大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现场检查。他强调,此次检查目的是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要求,重点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更好地提高学院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现场检查,安全工作小组指出了部分研究室和实验室还存在安全用电、消防、高空作业、高压气体存放、仪器操作规程不完善等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最后,邓万权老师现场检查并操作了灭火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全体师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主体意识、问题意识。各相关研究室和实验台负责人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检查,承诺一定将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落实,按照安全工作小组提出的意见立即整改到位。

安全工作专项行动启动会

宋文武带队进行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并操作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