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前往雅安看望实习学子

作者:肖寒月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92

 学期伊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级毕业班全体学生便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奔赴生产一线,进行为期2周的毕业集中实习。37-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副院长付成华、2015毕业班辅导员李亚东和助理辅导员肖寒月一行4人奔赴雅安市天全县,看望正在锅浪跷水电站实习的2015级水利水电专业的学生们。

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在与带队老师张焕敏和胡安奎交流后,领导看望了刚从水电站现场回来、现正在教室里集中计算图纸的同学们。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实习学生欣喜不已。付成华副长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并叮嘱大家在实习期间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听从实习老师的安排,专心学习虚心请教,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去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随后,在张焕敏老师的陪同下,学院领导前往锅浪跷水电站实习现场进行考察,并参观了电站主、副厂房和安装间,查看尾水渠的排水情况,重点了解电站的项目建设、运行发展以及学生们在实习期间的学习表现情况。在得知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出勤严格、好问乐思,晚上还利用天全县职中图书馆主动自习、受到实习单位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后,学院领导对此次带队教师的组织工作、实习指导及效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一定要在保障学生安全基础上,按照实习计划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把学生安全带回。

考察实习现场

 由于锅浪跷水电站建在山中,气候时常多变、温差大,得知有同学因此而感冒入院,晚上两位领导和老师们还走入学生宿舍,给生病的同学带去了最真切的关心和慰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一直坚持组织毕业班学生集中实习一方面是为了让专业老师近距离实习现场对学生进行实习指导,答疑解惑更为立体直观;二是让学生对实习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有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三是集中实习对学生来说更能脱离书本,提高他们的工程实践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