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日本大学彭国义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李正贵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18

312日上午,日本大学彭国义教授应邀来院在11B201作了题为“Numerical analysis of high-speed unsteady cavitating water jet”的学术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主持报告会。

彭国义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高速水射流技术的应用前景及现状,并以流体机械内部流动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流体机械设计的相关工程问题。报告结束后,彭国义教授就研究生们关心的空化和汽蚀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312日下午,彭国义教授与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祝宝山主持。

彭国义教授做报告

彭国义教授简介:彭国义,日本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气液两相流数值模拟及空泡动力学、高速水射流技术,流体机械内部流动的数值模拟与优化解析方面的研究。1987年甘肃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1996年清华大学毕业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74月赴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工学部,师从气泡动力学领域的代表人物Prof. Shigeo Fujikawa(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机械学会理事、北海道大学名誉教授)从事空化两相流的研究工作,历任博士后研究员、助理教授。20084月起加盟日本大学,任工学部机械工学科热流体科学领域全职教授。

现任国际学术杂志“Journal of Hydrodynamics”海外编委,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力发电学报》编委,国际学术杂志“Journal of Flow Control, Measurement & Visualization”编委。兼任日本水射流学会“次世代水射流技术应用调查研究委员会”干事及日本机械学会“Subcommittee for Jets, Wakes and Separated Flows”执行委员。同时,还承担了《Computer & Fluids》、《Journal of Fluids Engineering》、《Chinese Science Bulletin》、《Progress i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等杂志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