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作者:发布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培养增强全院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做好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工作,1月14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党委副书记王莉老师的带领下,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到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各位老师逐一走访了锦地苑、临江苑、2舍学院学生所在的楼宇,深入每一间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在走访过程中,王莉老师和各班辅导员对于学生是否使用违禁电器、寝室是否保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同时也对各寝室的寝室文化建设、清洁卫生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排摸。院内学生宿舍用电线路布局基本合理,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氛围良好,特别是13级和14级学生宿舍的公共空间布置新颖精致,各具特色,有同学们的照片展示、励志名言,也有符合专业特点海报等。老师们对在宿舍里进行期末复习迎考的同学们表示了关心,并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及时通风换气和打扫宿舍卫生,营造良好寝室氛围。
       据悉,时值学生放寒假之际,学校召开会议专门部署安排了寒假安全教育相关工作。本周,学院按照要求,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针对寒假安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以行政班为单位,通过班会讲解、易班宣传、班委督促等形式对学生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掌握了一些安全防护、应急的技能和知识,养成了自律安全的行为和品德,普遍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带领辅导员检查学生寝室

通过主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

易班宣传_副本_副本.jpg

通过易班开展安全专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