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学生宣传员新闻写作技巧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1

41日中午12:25,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宣传员新闻写作技巧培训在4A103举行。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宋恩担任此次培训主讲,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以及2014级各班宣传委员、团支书参加了培训。

考虑到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大多没有撰写新闻稿件的基础,宋恩首先以一篇小学生的日记为例,引入稿件的概念,改变了同学们对稿件“高大上”的看法。宋恩用略带风趣的音调将日记念给同学们听,教室里瞬间充满了欢笑,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此后,宋恩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首页上发布的新闻稿件,用以区分日记与宣传稿件不同。在不断的比较中,同学们加深了对新闻宣传稿件的六大要素和基本结构了解。“无图无真相”,培训的第三部分,宋恩强调——好的照片对于新闻宣传稿件来说至关重要。宋恩结合各个部门,讲述照相时的注意事项。例如在寝室拍照时需要开灯,会议摄影时需要考虑会议室整体的布局,举行活动时的需要在对活动前中后三个阶段分别摄影。

培训安排得既紧凑又实用。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学院的小记者,据宋恩介绍,在此次培训之后,同学们都可以试着用稿件形式来报道自己部门、班级的每一天,这样一方面可以拓宽学院新闻来源的渠道,另一方面也使学院现有的宣传资源得到了更加合理的利用。

201504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