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四川青年公开课”第一期圆满落幕(图文)

作者: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56

 

4月28日晚7:00,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成都爱思公益及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四川青年公开课”第一期在西华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课。本次公开课的话题为“青春与奋斗”,由鼎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海、国家一级京剧演员陈巧茹、西华大学物理与化学学院院长冯灏主讲。到场的嘉宾有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团委书记余莎莎等。
“你们来大学,为的是什么?”本次公开课由70后杰出代表刘文海的犀利发问开场,他将青年时期的学习历程分为“技术”与“为人”两大版块。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说到:“有拼搏有压力才是真正的生活。”人人都是平凡人,平凡的人却都有着不一样的经历。我们需要用快乐、热血交融着血汗去历练自己。面对这位商界成功前辈,我校2010级软件工程专业创业达人张天夫同学上台与之互动,对于张天夫创业路上的疑惑,刘天海以学长的身份也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紧接着,梅花奖获得者陈巧茹将自己的从艺生涯如歌如画般展现给了观众。从在一幕嫦娥戏里客串了一回小玉兔开始,陈巧茹就深深爱上了川剧。为着自己的梦想她辗转于各个剧团拜师学艺,努力“唱念做打”而成今日之成就。之后,2013级体育表演专业李得福上台与陈巧茹学姐进行了交流,之于艺术,她讲到:“人要生活,但也需要艺术的滋润,青春与艺术,可以诗性结合。”
第三位主讲人冯灏,26岁就取得博士学位,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每天早晨4点钟就起床读书,一步步的从几百名的成绩冲进年级前十。对于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他只有一句:“你还不够努力。”艰苦的求学路上,他为莘莘学子们诠释了何为英雄出少年。同为学霸的我校研究生李超,代表广大勤奋刻苦的西华学子,与冯灏进行了互动。
至此,“四川青年公开课”第一期圆满落幕。
DSC_1020_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