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辩论队获得西华大学2015年大学生辩论联赛冠军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13

528日晚,我校2015年度大学生辩论联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夺得本次辩论联赛冠军,经济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别位列亚军、季军及第四名。

本次决赛评委团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代言、学校档案馆馆长杨志松、教务处副处长蒋珍菊、政治学院副院长郑小明、人文学院副院长冯永泰组成。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唯洁、校团委副书记王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雪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等到场观看了比赛。本次辩论联赛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和政治学院联合承办。

本次辩论联赛决赛分两场进行,首先是由正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与反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就当代青年更应当铭记苦难还是当代青年更应当铭记辉煌展开激烈讨论,打响本次辩论联赛季军争夺战。不见辩论场上狼烟四起遍地烽火,但闻双方辩手口若悬河。正方以退为进、以守为攻,一句是铭记苦难还是铭记辉煌更能让人保持头脑清醒?引全场喝彩。

争夺冠军荣耀,辩论场上决雌雄。第二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和经济学院辩论队针对是培养民族危机感更有积极意义还是提倡民族自豪感更有积极意义开启冠、亚军终极较量模式,双方紧紧抓住民族危机感和民族自豪感的定义,引经据典,步步为营,从抗日期间国共合作谈到当下美国重返亚太局势,从历史进程发散到民族复兴之本。思想碰撞火花四溅,论点一出谁与争锋,实可谓你有铁齿铜牙,句句口吐莲花;我有三寸不烂之舌,亦能妙语连珠。

决赛现场,辩论赛导师团团长及导师团成员为我校辩论队领队颁发了聘书,并为本次辩论赛前四名获奖队伍、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辩手、道德风尚奖及优秀组织奖的学院颁奖。至此,本年度大学生辩论联赛完美收官。

201506032.jpg

辩论赛现场

201506031.jpg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