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2015李冰杯‘一战到底’水利水电科普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17

529日,由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的2015年李冰杯“一站到底”水利水电科普知识竞赛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西昌学院水利水电专业、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水利水电专业、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的618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谢宏建、张绍培、周意强三名同学组成的西华大学代表队名列第四,获得优秀奖。

比赛开始前,各高校参赛师生齐聚会议室进行了交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处级调研员李庆刚、水利水电工程系系主任刘晓辉、辅导员张蓝月老师以及参赛的三名选手代表西华大学参加交流,交流会由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老师谢祥林老师主持。会上各高校教师就水利水电专业学生如何培养自身能力来满足企业需求以及科研和技术发展如何提高进行了探讨。

在下午的比赛中,选手通过“博学多识”、“争分夺秒”、“一锤定音”、“再接再厉”四个环节来一决胜负。各参赛队员准备充分,选手精神饱满,互不示弱,大家你追我赶,得分交替上升。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西昌学院代表队、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西华大学代表队以150分的成绩排名第四,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在水利、水电、水资源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又增进了各院校之间的交流,为各院校共同进步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从而也使得大家达成一个“全面发展”的共识。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也为加强各院校的学风建设以及院校的知识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

比赛现场

西华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四川水力发电网)

西华大学代表队获优秀奖(图片来源:四川水力发电网)

我院李庆刚教授(左一)担任比赛评委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图片来源:四川水力发电网)

西华大学代表队合影